详细内容

安庆新阶层人士:用文字、镜头、画笔 记录最美身影,讴歌时代英雄

发表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8074

安庆新阶层人士中的书画家、摄影师等发挥自身特长,踊跃投身抗击疫情作品创作,用文字、镜头、画笔传播感人事迹,记录最美身影,讴歌时代英雄,弘扬社会正能量。

市新联会副会长、潜山美术家协会主席赵方剑精心创作了钟南山院士饱含深情人物像。并联系书画家分别创作《暖心》、《请战书》、《众志成城》、《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等30余幅书画作品。

市新联会副秘书长查予然是安庆日报新媒体中心一名编辑,全力做好“安庆发布”等微博编辑和推送,及时发布官方权威信息、防控一线感人事迹等300余条,所推送的《小学生给医生爸爸的一封信“我们期待和您幸福团聚”》阅读量达665万。近日,响应号召参与了无偿献血。

市新联会会员、摄影师余平奔波于迎江、大观等乡镇、街道、村庄防控一线,400余张照片真实记录了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并在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发布《防控前沿——最美战疫人》、《城纪》等20余篇系列专题文章。

桐城知联会理事单位承办、新联会会员单位冠名支持组织开展了《童心绘祖国、齐力抗疫情》少儿书画大赛,让时代英雄形象浸润广大少年心灵。新联会副会长孙书正捐出自己的书画作品参加网络义捐义拍。新联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篆刻名家周国亮,创作一系列篆刻作品致敬钟南山等一线英雄。

太湖县知联会组织创作《抗击疫情、知联知会系列漫画》5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在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累计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并被安徽省文明网采用发布。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