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寺前镇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宗教领域持续发力

发表时间:2020-02-22    阅读次数:3758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族宗教工作,太湖县寺前镇党委、政府不断深化认识,持续发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巩固

不断强化引导实效,确保防控宣传更深入。针对辖区多数信教群众文化水平不高的实际,采取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奔走于全镇各村、各宗教场所,促进防疫科普更直白、更深入、更广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依法有序开展捐资筹款活动,为抗击疫情、服务社会贡献力量。截止目前,该镇宗教界共计捐赠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不断强化巡查力度,确保防控监督更彻底。春回大地,天气渐暖,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也是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最易产生麻痹思想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各宗教场所及信教群众组织、参与聚集性宗教活动,该镇民宗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继续执行暂停开放、暂停宗教活动“双暂停”措施;进一步在办好关键小事上下功夫,提前介入举办法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不断强化内部管理,确保防控落实更细致。持续发挥民宗信息员作用,进一步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确保信息沟通无障碍、情况反馈无时差。着力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定期给辖区内寺庙的教职人员配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进一步提高各场所的防护能力;及时掌握各场所生活物资消耗情况,帮助解决疫情期间的实际生活困难,并叮嘱教职人员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认真组织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安全底线。(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