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抗击疫情 责无旁贷 ----民建安庆大观区委六支部主委方华周抗疫纪实

发表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3932

方华周,民建会员,安徽同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化工公用工程、装置类项目的建设安装以及维护。截止目前,公司参与了安庆石化、九江石化、石家庄炼化、扬子石化、中安联合煤化以及古雷石化等装置以及公用工程的建设施工。这样一位平凡而不平常的民建会员,在这次疫情严峻的危难时刻,他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敢于担当,他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壮丽篇章。

    不忘合作初心,抗击疫情责无旁贷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方华周同志敏锐地感知到这次疫情的危害性虽然公司承担着大量有时限要求的工程,如贻误工期,企业可能会承担大额的违约赔偿。但是,在国家利益和人民健康与企业利益之间,方华周同志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他通过网络远程会议、短信、微信以及公司文件等多种渠道,向企业员工宣传了防范病毒应注意的事项,以及鼓励引导全公司员工不串门、不拜年、在家好好休息,陪伴父母和家人。这些宣传工作虽然显得微不足道,但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在灾难面前,少给祖国添麻烦,就是对祖国巨大的贡献”,这句话,是方华周同志常常在公司群里说的话。虽然政府已经宣传可有序复工,虽然工程的工期紧张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压力,方华周同志仍旧实行了全体员工在家弹性办公,并兑现了全体员工工资正常发放!他表态说,施工建设类企业本就是高强度、高密度、高危工作类别,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他个人以及公司都一定响应政府号召,等待疫情过去后,才正式通知复工

    疫情就是命令,让我略尽微薄之力

疫情开始以来,方华周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一直特别关注身边的疫情防控情况。方华周同志定居在合肥,在深知合肥一线医护人员以及防疫人员的工作之重要,工作之艰辛,同时医疗物资极度匮乏他通过各种渠道,托人从邻近省、市甚至让亲戚从国外筹措各种急需的医疗物资。自2月2日—12日他凭借一己之力,共筹措价值近4万元的急需物资,其中包含84消毒液七千多瓶、3M口罩500个,额温枪20把第一时间捐赠给了社区、物业等一线工作人员无论是哪种渠道得知的社会捐款活动,他也责无旁贷,积极参与。1月28日参与民建安庆企联会一组捐款1千元整。1月29日通过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向疫情防控人员捐款10万元整。1月30号通过合肥六中向武汉疫情地区捐款1千元整。2月5日委托民建大观区委向安庆市菱湖社居委捐款1千元整

    向党员看齐,牢记使命扛担当

“虽然我不是一名中共党员,但是我有我的使命担当。”方华周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过这样一句话。从疫情开始,社会广泛召集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积极相应,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同基层同志一起在小区门口值班,为进出人群检测体温。每天早出晚归,与社区工作人员们一起对排查出来的外出返乡人员逐一上门,免费送口罩、送温度计、测体温、送消毒液、送温馨提示……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忙的时候,住往一桶泡面就是一顿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一线,在志愿者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不计个人得失,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与社区工作人员们一起为社区疫情防控把住了关键的一道防线!

虽然方华周同志不是中共党员,当危险来临时他们以一个民建人的担当,将疫情防控一线变成“考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方华周同志只是安庆民建优秀会员的一个缩影,千千万万的会员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有责任有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民建人的承诺。(何芳)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