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身先士卒逆行者,以上率下冲在前 ——记民建安庆市大观三支部主委葛长有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27    阅读次数:3943

岁末年初,正在大家欢天喜地迎接着新年,兴高彩烈地准备着阖家团圆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向神州大地席卷而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涌现出了无数逆向战魂的先进人物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民建安庆市大观区三支部主委、安庆市蓝天保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安庆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葛长有就是这群先进人物的优秀代表。面对“疫情”,他不忘合作初心、身先士卒、逆向而行、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战“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美丽画卷!

    统一思想稳“军心”,全员参战抗“疫情”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医疗卫生机构卫生保洁和保安工作的物业公司老总,葛长有同志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在疫情刚开始蔓延之时,他就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员工郑重地向东至县人民医院、东至县中医院、怀宁县人民医院、石台县人民医院等单位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去;同时,先后三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提出工作要求;以2020年第一、二、三号文件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充分认识抗击“疫情”的艰巨性、复杂性,与广大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守护健康,护佑生命。

    身先士卒逆行者,以上率下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蓝天保洁公司防控工作形势也更加严峻——人员极度短缺、工作量成倍增加、服务要求不断提高、员工心理压力巨大!

  面对重重困难,葛长有同志逆向而行,从农历大年初二开始每天都要带领相关部门经理前往极具风险、压力巨大的东至县人民医院、怀宁县人民医院,亲临卫生保洁、保安服务一线指导具体工作,开展防控培训,安抚员工情绪,解决工作困难,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员工送去暖暖春风。

“我是一名指挥员,更是一名战斗员,关键时刻我不冲锋谁冲锋!”葛长有同志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安徽省东至县人民医院是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定点隔离防控医院,医院专门设立了隔离病区,内设疑似感染者专用通道,蓝天公司承担该通道的消毒、保洁工作,任务繁重、风险极大。对此,葛长有同志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向上,冲锋在前,亲自带领相关部门经理舍小家为大家,长期“定居”在东至县,每天吃着方便面,早晨7点上岗,深更半夜入睡,身先士卒,直接承担着医院最“危险”的疑似感染者隔离病区的消毒保洁工作任务,为医院解决了后顾之忧。

    疫情无情人有情,无私捐助献爱心

抗击“疫情”勇当先,无处不在民建人。葛长有同志作为民营企业的老板,平时十分节约,但他在关键时刻却从不“吝啬”。在“疫情”防控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下,葛长有同志克服重重困难,投入大量资金,千方百计采购一线人员急需的消毒液、口罩及医院保洁急需的医疗垃圾桶、医疗垃圾袋、“84”消毒液、清洁剂等用品,仅东至县人民医院就耗资四万多元、怀宁县医院耗资三万多元,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巨大付出分担着医疗机构的重担,助力医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蓝天”有情。自“疫情”发生以来,葛长有同志个人先后参加民建、菱湖社区、花亭街道捐款,并在蓝天保洁公司发起捐赠倡议,组织公司员工向医院社区捐款、物万元,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慈善力量,汇聚慈善资源,无私捐助献爱心

“只知逐胜忽忘寒,小立春风夕照间”。在这场考验人性的战“疫”中,每一个个体的生命均受到不断地洗礼和升华。葛长有同志作为安庆市民建一员,始终以自己的默默付出为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民建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