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转发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向施咏康 同志学习的通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2-27    阅读次数:3956


关于转发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向施咏康

同志学习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

将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通知》(皖统明电〔2020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统战部《通知》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广大统战干部学先进、当先锋,履职尽责、实干担当。

二要丰富学习形式。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线上专题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转载宣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积极推送统战系统开展学习活动情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三要抓好学做结合。把开展学习活动与当前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统战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激励广大统战干部进一步增强信心和斗志,引导广大统战干部把学习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动力,不断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凝心聚力。


                      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20227









中共安徽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关于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通知

皖统明电〔20201


各市委统战部,各大学、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省直有关单位

施咏康同志,男,汉族,安徽望江人,1972年7月出生,199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生前担任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施咏康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连续奋战,2020年2月9日晚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不幸殉职,年仅47岁。2020年2月24日,省委决定追授施咏康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委、省政府决定追授施咏康同志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他学习。为深入学习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学先进、当先锋、作表率,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省委统战部决定,在全省统战系统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兴起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热潮

施咏康同志始终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敬业奉献、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特别是在危急关头不惧艰险、挺身而出,以短暂而精彩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施咏康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统战干部的杰出楷模,是全省各级统战干部的学习榜样。全省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兴起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热潮,引导全省广大统战干部大力弘扬和践行他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统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广泛凝心聚力。

二、深入学习施咏康同志的崇高精神

(一)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施咏康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讲政治、顾大局,是非面前立场坚定,困难面前无所畏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向施咏康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本色,时刻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施咏康同志牢记为民宗旨,经常告诫身边同志,“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他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深入一线,千方百计为统战成员和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在疫情防控中,他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施咏康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领域的群众工作,自觉为民谋利、为民尽责。

(三)学习他恪尽职守、舍身忘我的责任担当。施咏康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对业务肯学善研,对事业专注执着,对工作高度负责。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团结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献计出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续15天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实地督导疫情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向施咏康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忠于事业、夙夜在公、恪尽职守、舍身忘我,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勇于斗争、攻坚克难,为统一战线事业拼搏奉献。

(四)学习他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施咏康同志工作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调查研究,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做虚功。他公道正派,始终严格要求自我,从不利用职权之便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向施咏康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严于律己、不谋私利的勤廉本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恪守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和价值追求。

三、切实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

全省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把开展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激励广大统战干部进一步增强信心和斗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措施,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将学习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动力,切实抓好中央及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的落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要充分利用主流新闻媒体及本部门本单位的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统战系统开展学习活动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各地各单位开展学习活动情况,请及时以信息或专报形式报省委统战部。


中共安徽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2月26日     

加快我市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