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台办五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和台企 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3878

目前,我市累计注册台资企业57家,正常生产经营40家,规上限上台资企业16家,常住台胞台商104截止2月26日,返回安庆的台胞台商48人,没有发热发病人员。已经复工复产台资企业19家,已申报复工复产待批准台资企业11家,其中规上限上台企复工复产率达1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台办系统快速响应,五抓并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抓政策宣传,传达工作要求。我办及时掌握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精神和助力经济发展的举措,对涉及台胞生活和台企生产的相关政策随时传达至台胞台企。尤其是安徽省确定复工时间复工要求后,台办系统及时传达,使台企迅速制定复工方案,及时复工复产。

二是抓信息摸排,掌握动态情况。疫情发生以来,我办采取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建立全市台办系统疫情防控微信群,第一时间摸排台胞在宜返宜及发热发病情况,自初三开始每日汇总上报市指挥部。对台企台胞陆续返宜动态及时对接当地台办,既热心服务又严防输入扩散。

三是抓问题协调,促进复工复产。走访台企收集问题,及时上报市指挥部,并主动协调解决。目前,先后帮助台企购买口罩53000只及消毒水,协调台胞携带口罩入关。对复工前期台胞集中返回担心交通管制隔离等共性问题,我办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及时将信息传送,确保台胞顺利安心返宜。

四是抓联络服务,搞好台企捐赠。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台胞虽大部分都返台度假,但时刻关注安庆疫情发展,主动要求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安鑫体育用品、桐城信邦电子、莎莉文食品、汉王塑胶机械(安徽)、大润发、旺旺食品等台资企业共捐款捐物27.3万元。

五是抓社区防控,强化包保责任。及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按照“包保到社区,工作到卡点”的要求,协助社区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卡点工作值守、问题信息反馈等工作,并赠送12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基层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市委台办)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