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台联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05    阅读次数:390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市台联坚决响应、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全员上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行动,齐心协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台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日报制度。会长方希琳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时靠前指挥不放松,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方位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在完成机关自身人员掌控的同时,1月28日,通过微信群向全市台胞台属发出了《携手同心 科学防治--安庆市台联致全市台胞台属的倡议信》,引导台胞台属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机关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实践,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到机关值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要求,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形式,传播正能量。支部12名党员自发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850元。

勇于担当,“疫”线奋战。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相关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市台联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下沉防控“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切实加强包保社区——大观区花亭北村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市台联积极响应号召,激励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担当、展作为。大观区花亭北村社区,是一个居住人口多、卡口分散的开放式社区,共有楼栋99栋,住户4547户,人口14400多人,既有本地户籍居民,又有外地租客,还有多家公司单位员工,设有6个卡口,而社区在岗人员只有10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市台联克服人手少、防控任务重的实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自1月31日起,台联机关在职3名党员全员上阵,胸佩党徽,臂戴袖章,手持体温枪,风雨无阻值守在小区入口一线。在防控的紧要关头,3名党员干部全权担负起花亭北村酝香小区的封闭管理任务,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他们严格遵守社区工作纪律,从不迟到早退。在五个清仓见底行动开始后,为减轻社区防控压力,市台联服从社区安排,又担负起花亭北村范围最大、人口最多的小区封闭管理任务,为辖区居民抵御病毒侵袭筑起了第一道安全屏障。

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市台联机关3名在岗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一个多月以来,放弃休假每天坚持在社区卡口尽心做好防控责任,为市直机关在基层社区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一致好评,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机关党员干部是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会长希琳,既是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方希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机关党支部作用,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1日,接到市下沉包保社区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率领市台联全体人员,到社区与居委会人员一起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值班值守、宣传巡逻、摸底登记等工作,并坚持每天到社区了解防控情况,积极协调帮助社区解决防控管理有关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在酿香小区卡口督查,看到工作人员冒着风雨值守时,协调调来临时帐篷;针对酿香小区出口多,不便管控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提出建议,落实调整了酿香卡口隔离方案,将原来3出口用铁皮阻隔成1个进出口,解决值守点多、不便管理问题;在督查区封闭管理和五个清仓见底摸排时,她向大观区有关联系片区的领导提出加强小区居民出入管理有关建议,协调解决个别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冲突问题;在指导社区建立11名“网格长”、97名“单元长”时,建议开展业务指导培训,明确职责,加强管理,发挥作用。自抗击疫情工作以来,还时刻关心奋战在小区卡口值守人员,多方联系购买防护口罩、消毒液,及时为值守人员送来防护用品,不断激励台联党员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副会长张如友,是一名老同志,当接到值任务后,他考虑到机关人员少、社区力量不足的现状,主动与办公室人员一起,克服骑车路远不便等困难,坚守一线每天值班。下沉社区后,积极摸排社区疫情,寻找防控对策,堵塞防控漏洞,对少数不积极配合的居民,耐心进行劝导、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针对有些居民防护意识不强,不戴口罩聚集聊天晒太阳等一些现象不厌其烦地耐心劝导。由于花亭社区处于老城区,小区内栋楼,封闭管理后,所有人、车辆进入只留一条通道,人员、车流量大。自下沉社区以来,每天都要在卡口站立值守7小时以上,不论是刮风下雨、飘雪降温,都始终坚守在区卡口第一线,毫无怨言。2月15日,受寒影响,安庆市雪花纷飞,凛冽寒风的雨雪夜,他顶住刺骨的寒风,毅然在风雪夜中逆行,社人员看他年纪大、值时间长,多次劝他先回家,但他坚持守岗不言退,不停地查证件、测体温、做登记、保安全,守护着社区风雪夜归人阻断疫情传播,甘当守门人2月25日晚,骑电瓶车回家途中被突然掉头的出租车刮到,电瓶车被摔坏,胳膊摔伤,疼痛难忍,但考虑值守任务重,第二天早上按时参加值守。2月29日晚,得知一对在浙江宁波的夫妇开车将七岁的孩子送回小区由爷爷奶奶照看时,他与社区人员始终坚守岗位,直到为他们办理好相关隔离事宜才回家。一个月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天天如此,一边担负值任务,一边还回到办公室处理有关日常工作,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作为一名老党员真正做到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平凡的坚守体现出不平凡的奉献精神

办公室主任杨卫红,既参加社区卡口值守,又加班加点做好文件收发、财务及为退休人员办理手续等工作,按时上报防控情况,积极撰写抗击疫情意见建议,平均每天工作在12小时以上。在疫情期间,主动关注疫情动态,带头学习防控知识,准确传递权威声音,让广大台胞台属台商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发展现状和党委政府防控措施,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卡口值守主动和居委会干部一起开展宣传、巡逻,通过微信群、打电话、发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及时把科学防范知识告诉居民,并告知疫情的最新情况,让大家安心。严格对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督促进出人员戴好口罩,平凡的动作,每天坚持上千遍。从大年初机关值班到下沉社区至今,他始终坚守在抗疫阻击战的工作岗位上,没有节假日,无论白天黑夜,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强化宣传,汇聚力量。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准确宣传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市台联组织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向全市广大台胞台属传递党的声音、回应台胞台属关切,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展现了正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自疫情防控以来,市台联先后3次发出倡议,组织五届理事会成员、广大台胞台属个人及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号召台胞台属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意义,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防控共识、壮大联防联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作出台胞台属应有的贡献。陈喆、丁松青、江启和、吴金凤、严皖英等台胞台属发挥各自优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安庆市莎莉文桐城市信邦电子等台资企业以及王亦常、宋雁、陶鸣、陈寿月、李斌、孟涛、黄永坚、张正兴等台胞台属台商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台胞台属台商累计个人捐款1.735万元,台企捐款14.2万元,捐赠价值7.39万元的防护口罩、牛奶和面包等。爱心捐赠暖人心 携手同心战疫情——市台联组织台胞台属台企在行动报道,对全市台联台胞台属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感人事迹、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等进行了报道,得到广大台胞台属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灾疫无情人有情,市台联工作者和广大台胞台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台联人和广大台胞台属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市台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