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智力抗疫、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03-06    阅读次数:3863

“疫扫清”助力社区防控一线

    为助力社区封闭管理,新阶层人士、安庆筑梦新区科创企业易刚科技公司研发主管查海涅带领研发团队2天之内研发出一套入户登记、卡口管理快捷识别系统“疫扫清”,进出的居民扫码后输入身份证后六位,就会显示(进/出)验证成功,系统也会记录每位居民进出的时间,有效提高通行率,又能避免交叉感染。目前,免费在全市21个小区试点运行,覆盖人数达2万余人,为社区封闭管理、健康信息登记提供便捷化、智慧化解决方案,受到社区群众和防控人员好评。

  


环保卫士:每天蹲守废水监测5小时

    为预防病毒通过粪口传播扩散,安庆筑梦新区驻园企业质环检测科技公司迅速落实指挥部要求,参与定点医院及隔离点的废水监测活动,以确保消毒措施的有效落实

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公司技术负责人和实验室主任刘汉龙临危受命,组织6名技术人员从2月19日开始,轮流“出战”,顶着取样口粪便污水的恶臭,克服心理压力,完成城区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和5个隔离点的废水检测任务,及时合理添加消毒剂,确保污水得到有效消毒,对病原体随污水扩散和传播的防控起到重要作用,成为抗疫战线上的“隐形战士”。

我不仅是教师、医生,还是一名志愿者

安庆市知联会会员、安庆第一中学教师杨卫东在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网课任务,还主动利用晚上空暇时间自己开网课给学生释疑解惑。作为一名生物教师,利用专业知识教育学生还要坚持和形成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此外,杨卫东还利用休息时间志愿参加石化街道的协防值班任务,参加了小区的清仓见底摸排登记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陈国福一方面做好医疗战线的工作,同时,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报名成为东方丽景小区实施“联防长、单元长(两长制)”中的一名单元长,包保联系52户居民,利用休息时间挨家挨户摸排梳理、走访登记,发放出入证和连心卡,指导居民使用“皖事通”健康登记系统,并利用专业知识引导居民坚强信心,科学抗疫。

桐城市知联会会员、桐城二中班主任汪玉清为克服孩子们惰性萌动,利用网课、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与家长和孩子们沟通交流,协助家长和孩子制定合理科学的在家学习计划,引导孩子规范生活,自律学习,定期锻炼,促进学习身体两不误。


让我们去,干什么都行,随叫随到!

省知联会会员、市新联会会员、安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查健和张侃、丁国平等中心负责人带头捐款4000元,弘扬志愿精神,利用微信群和公众号做好舆论引导和防疫宣传的同时,通过官方微信发布紧急志愿者招募令,积极号召广大名城义工踊跃投身社区防控工作,招募到志愿者200余人,成为联防联控的一支重要力量,有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有年过不惑的热心市民,有白天战斗在防疫一线依旧报名夜间志愿者的市立医院医生,有专业的社区工作者,有回国过春节的留学生……他们在电话和微信中表达了参与疫情防控的殷切心情,“让我们到一线去吧,干什么都行,随叫随到!”

为高效开展志愿活动,中心和查健同志紧密联系指挥部和各街道社区,并确定专人负责25个定点单位的志愿者调度,组建了志愿者防疫突击队,协助社区排查登记人口信息、测量居民体温,对居民走亲访友的亲戚友好劝返,配合街道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开展日常消毒和物资发放。多位农村志愿者还就近服务村庄,将志愿服务带到村镇乡间。大家不辞辛苦,认真负责,为宜城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共组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近1000余人次。

“云仓”无接触配送助力市民菜篮子

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重点“菜篮子”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的通知》要求,无党派人士、安徽蜂农智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阮红邦连夜组织技术人员开发“安庆在线‘菜篮子’便民服务”微信小程序并于2月16日正式上线。创新平台应用,创新零售模式,提高配送效率,让市民坐在家里就能买到本地新鲜蔬果,让“滞销”农产品成为“畅销品”。小程序下单,无接触配送,当天下单当天收货,多品种一次配送,货品从“云仓”直达消费者。仅2月22日,平台在线售卖单品达到200多个,日均访问量近5万多人次,每日新增用户达2500余人,上线当天成交1500余单。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