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抗击疫情,九三学社一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3876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非同寻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领导重视,迅速应对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自觉带头并劝导家庭成员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庆市委主委胡万宝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多次到包保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值班值守人员。自2月5日来,九三学社安庆市委机关人员在副主委郑长青的带领下到石化二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巡查工作。他们每天按照社区要求和安排准时进驻指定地点,与社区人员等一起严格执行凭出入证进入小区,严禁快递员、外卖人员和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劝说不戴口罩人员戴口罩等规定,风雨无阻,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注重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机关同志始终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积极将市委市政府发出的有关疫情情况通报转发九三学社安庆市委机关工作群、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全委扩大会工作群等微信群和朋友圈,用以指导我社社员群防群控工作。同时,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和个人,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良好氛围。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考验,以医卫界为代表的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广大社员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立医院北院区是市此次疫情救治的定点医院。49岁的盛仅翠,是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三个月前接受了甲状腺癌手术,作为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药一支社的成员,她说“我参加过多次疫情救治工作,不论是非典,还是禽流感,不论是甲流,还是乙流,几乎年年如此,这一次也少不了我!”不顾自身健康状况,她毅然加入安庆市立医院应急小分队。为缓解患者收入住院的压力,她协助组建了感染科三病区,如陀螺一般忙不停,收治病患,会诊,抢救......因为工作需要不能随意脱掉防护服,有时候一整天忙完才发现水都没有喝一口。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药一支社副主委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浩主动申请成为市立医院抗击疫情应急小分队成员,积极组织社员签署承诺书,服从医院调遣,不怕困难,不辱使命,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疫情知识及宣传医学防治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帮助身边人、周围人克服恐慌情绪。坚守本职工作岗位同时,积极完成迎江区统战部交付的工作,圆满完成绿地二期一户一表登记工作。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药一支社社员马玉仓,为了更好的参与到防控疫情的队伍中,毅然将自家不满五个月的小宝宝及五岁的儿子送回了宿松农村老家,在参与医院感控工作同时,也不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的“战斗”,积极响应社区内人员健康信息的监控。在疫情爆发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倡导身边人科学防控,不传谣,不信谣,安抚群众,并在网络上、微信中积极引导身边朋友、亲属、同学等用科学的方法、健康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身为九三的一份子,在疫情爆发期间多次多角度的切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为抗“疫”工作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委员张媛媛,作为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全面负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工作,一直站在抗疫最前线。在她的组织协调下,发热门诊作为抗疫前沿阵地,不断地根据感控要求升级,严格强化预检分诊,做到关口前移,独立设置发热门诊专用收费、检验、取药窗口,独立设置发热病人CT等检查区域,在省市各项督查中获得充分肯定。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信念,枕戈待旦,带领发热门诊冲在抗疫前线,与医务、护理、院感、保健、后勤等部门紧密合作,共同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九三人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社员童亚玲同志作为呼吸科专家,曾参加非典的抗疫工作,在此次新冠肺炎的抗疫中她再披战袍,积极参与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新冠肺炎疑似病人的会诊工作。市一院是安庆市指定新冠疑似隔离病房和疑似轻症隔离点,社员何峰同志作为感染科骨干医生,是最早承担发热门诊新冠肺炎诊疗工作的专家之一,他在进驻隔离病房的同时,仍积极参与发热门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远程会诊工作,用无畏精神书写医者担当。

我社社员韩张杰,作为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门诊部主任义不容辞的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主动带领门诊部工作人员和急诊科共同承担起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启动和运行工作,严格培训科室医务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并一遍遍优化出入及消毒流程,严格杜绝患者间及医患间交叉感染。门诊部下属的大湖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盛唐卫生服务站共计居民2万余人,1月24日起,和同事奔波于医院和社区间,承担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两个社区内居民逐一排查从湖北省回来的所有人员。每天对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员上门2次测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并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人的心理疏导,并对有特殊困难及要求的人建立微信群,随时提供医疗服务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委员、市中医院内科主任吴晓峰积极参加新冠肺炎安庆驻点中医工作组入住市传染病医院,确保每位病人吃上中药。

抗疫期间,有许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我社社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论生死,不计报酬,成了最为可爱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疫情无情,九三有爱。在医卫领域社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时,有许多社员在后方积极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如,社员、安徽华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明积极响应统战部门号召,代表华日集团捐赠20万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社员李斌、彭利林积极响应全民抗疫号召,密切关注大观区疫情动态,心系基层社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分别捐赠现金3000元、2000元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庆市委主委胡万宝捐款1000元。截至目前,我社社员共捐款216000元。

多方行动,积极抗“疫”。

社员张德梅自大年初二晚上开始没有休过一天假,她跟随单位领导奔赴各县市区农贸市场、大药房、基层卫生室、商超等地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每到一处都和经营业主详细交流,全面了解目前各有关部门执法检查情况。上午开展检查,中午就在单位吃一碗泡面,然后及时整理相关信息,总结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撰写相关意见建议上报市防疫指挥部。同时积极参加社区包保工作,协助社区人员开展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为守护万家灯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社员吴学勤王远志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赴社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卡口值守工作。

疫情无情,但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戴云灵)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