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首次部务会

发表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3752

3月11日,受金秋明部长委托,桐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仲联主持召开今年首次部务会,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部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机关科室负责人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分管副部长进行了点评并就分管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开展扎实深入,富有成效,2020年工作谋划思考细致全面。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周到服务,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徐仲联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必须毫不懈怠。目前,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越是形势向好、胜利在望,越不能疏忽大意、放松要求。要继续贯彻落实全市宗教场所“双暂停”措施,加大对“观音会”期间佛教场所关闭情况的暗访督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绝不手软。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把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关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统战阵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二是脱贫攻坚必须毫不动摇。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活动 ,引导社会各界力量,非公企业和商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坚持联系帮扶贫困村制度,机关干部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摸清家底。采取有力措施,实施精准扶贫,确保我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三是各项工作必须毫不放松。今年统战各领域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允许因为防疫就放松要求、拉低标准、放慢节奏。要进一步做好谋篇布局,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深入的梳理,把问题考虑得更周详一些,把思路整理得更清晰一些,夯实组织阵地基础,突出工作特色亮点,做好统一战线成员政治引领,确保中央、省委、安庆市委、桐城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生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