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发表时间:2020-03-22    阅读次数:3751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纵深,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数字政府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市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加强科技创新主体建设、解决安全领域重大突出问题、发展数字经济等,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建设,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特别要健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一线发现识别干部等工作机制,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市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宣传部门紧紧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精心组织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大力推进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黄梅戏品牌,着力增强安庆文化软实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统战工作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必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和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力提高数字化治理能力,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范、“深重促”、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