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市向国际友城、海外同胞捐助抗疫物资

发表时间:2020-03-30    阅读次数:3903

当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3月28日下午,我市向日本茨木市政府、英国索尔兹伯里市卫生局、加拿大中国友好协会等发出口罩3万只 ,支援国际友城和当地华侨华人抗击疫情。这也是我市继向柬埔寨、泰国安庆侨团发出口罩2万只、中药制剂5箱之后的第二批援助物资。

据了解,3月20日,市委研究决定,由市政府出资、市委统战部牵头为我市的国际友城和海外同胞抗击疫情提供援助。市委统战部、市外办、市侨联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境外捐赠物资拟出清单,全力筹措防疫物资。市财政局立即开放绿色通道,市市场局积极提供技术指导,各相关厂商全力协助。

此前,当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我市的国际友城、友人及时向我们伸出援手;安庆籍海外同胞、留学生纷纷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向我市抗击新冠肺炎支援资金和物资达200万元以上,充分彰显了同胞同袍、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其中有柬埔寨安庆籍华侨、日本安庆联谊会暨商会、俄罗斯安徽华人华侨联合会、印尼安徽商会、泰国安徽总商会、芬兰安徽商会、西班牙巴塞罗那安庆联谊会暨商会、安徽华人华侨德国联谊会、马来西亚华侨等,他们为安庆寄来了急需的口罩、防护服、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用帽子等。(朱仁江)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