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全市民营企业助力重点督办村脱贫攻坚再动员再布置再推进

发表时间:2020-04-10    阅读次数:3821

4月9日上午,全市民营企业助力重点督办村脱贫攻坚动员会召开,对全市民营企业助力重点督办村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推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主持会议,市扶贫办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市“百企帮百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15家帮扶民营企业及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挂牌督战督办的工作的部署要求;布置落实2020年《安庆市民营企业助力重点督办村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为确实做好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对原少数结对帮扶民营企业实行了动态调整,充实加强了帮扶力量。同时对全市“百企帮百村”牵头部门帮扶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存在问题和需改进方面。

陈雅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疫情期间先后召开多次高规格的会议,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必须如期实现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民营企业家要弘扬回馈社会的企业家精神,担当起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努力推进共享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助力重点督办村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家乡的脱贫致富也少不了民营企业的帮助,要按照方案,结合企业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社会扶贫等不同形式以实现带动贫困户顺利脱贫。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取得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新成效。各帮扶企业抓紧与所结对重点督办村对接,共商帮扶,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精准施策,扎实有效。陶春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