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宜秀区“百企帮百村”重在精准

发表时间:2020-04-14    阅读次数:3891

日前,宜秀区重新调整完善了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结对帮扶工作单位,逐个制定村企“一对一”结对帮扶方案,确保提升“百企帮百村”帮扶效果。在帮扶企业等单位共同努力下,已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销农产品45.85万元。

宜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企业在脱贫攻坚行动中作用,对“百企帮百村”工作精心指导。区委常委会也多次研究部署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督促工商联等部门抓紧落实。为引导民营企业增强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抢回损失时间,发挥企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该区按照贫困村、任务重的非贫困村和集体经济薄弱村三个层次,根据企业劳动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状况,重新调整完善民营企业结对帮扶村,让企业经营需求与结对帮扶村发展情况有机结合,着力构建互惠共赢、持续发展格局。如调整后的10家民营企业与10个集体经济最薄弱村联系更紧密,仅在产业扶贫领域就制定具体措施26条,其中积极创建扶贫基地、扶贫车间5家,建设扶贫特色农业基地4家。(胡树青)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