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珍贵的收藏 无偿的捐赠 一位老人与回民渡江战役纪念馆的情缘

发表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3823

4.21渡江战役纪念日来到,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渡江战役纪念馆,有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又来到这里,当看到自己的收藏已变成玻璃橱内的展示板时,心里激动不已。

他,就是家住望江县华阳镇沿河中街四号的退休干警齐继发。老人今年八十六岁高龄,老伴去世早,一对儿女在安庆工作。为了不让老爸一个人寂寞,子女们就给老人订一些报刊来打发时光,有时俩孩子还从单位带回一些老人爱看的报纸。渐渐地,老人不但天天阅报还养成了剪报的习惯,他将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报道等内容分门别类归纳成册。二十多年来,老人剪辑的新闻和历史纪实内容达近万条。他特别对渡江战役这段历史情有独钟,收集了刊登这段历史记载的各大小报纸20余种。

令人感动的是,当老公安从报纸上得知漳湖镇回民村有个渡江战役纪念馆时,老人毅然决定将有关渡江战役方面的剪报全部捐给回民渡江战役纪念馆,并从退休金里拿出4000元,对纪念馆的管理人员说,拿这钱制作一个玻璃橱,把我剪辑的关于渡江战役方面的报纸制成板块,供前来参观的游客阅读,让人们了解这段历史,缅怀为新中国成立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了却老人家心愿,同时也丰富展馆内容,纪念馆专款专用抓紧制作完成橱式玻璃展柜,把老人精心收藏的报纸剪贴于上,在4.21这个特殊日子到来前了却了老人家夙愿。(江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