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强化顶层设计 引领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4-29    阅读次数:3767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务虚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陈爱军、宋圣军、刘克胜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分别作了汇报,与会人员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魏晓明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第一个五年规划,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要强化顶层设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二十个字”总要求,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结合安庆实际,谋深谋细谋具体,切实提高制度设计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弱项,推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加强调查研究,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注重发挥第三方评估机构作用,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决策咨询。要强化组织领导,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乡村振兴,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