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宜秀区以“精”字诀推进村企结对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11    阅读次数:3723

连日来,宜秀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和扶贫办组成工作组,深入村组,了解情况,掌握进度,查找不足,提出意见,确保村企结对工作落地落实有成效。今年以来,宜秀区念好“精”字诀,扎实推进村企结对扶贫工作。

一是精心挑选企业。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科经局等部门携手合作,加大对服务企业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家对脱贫攻坚行动的思想认识,激发企业家属于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增强理解支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总结前几年帮扶企业的基础上,今年共遴选30家企业,与有关村结对“一对一”帮扶。

二是精审帮扶方案。为确保结对帮扶成效,该区从年初伊始就认真制定村企结对帮扶工作人员方案。按照因村制宜、分类帮扶,按照“贫困村百分百全覆盖、扶贫任务重的非贫困村重点覆盖、集体经济薄弱村全覆盖”要求,重点选出需要社会帮扶的30个村,与企业结对帮扶。同时按照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村里资源秉赋,资助与开发并重,输血与造血兼顾的要求,逐个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重点突出,契合实际。

 三是精准抓好落实。区委统战部负责牵头抓总,区工商联负责跟踪推进,区扶贫办负责业务指导,通过台账管理、定期通报、实地指导等方式,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今年4月,得知贫困村大龙山镇新新村因村部改造,帮扶企业安徽高速混凝土公司无偿提供120余吨混凝土,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赏。(胡树青 宜秀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