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把规划编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科学精准绘就安庆新一轮发展蓝图 陈冰冰参加

发表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3760


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市领导陈冰冰、张君毅、周东明、王华、李跃云参加会议。

魏晓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安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好。

魏晓明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高起点、高站位,深入研究国家战略、改革举措,充分借鉴先发地区经验做法,结合安庆资源禀赋,科学精准绘就安庆新一轮发展蓝图。要聚焦扩大内需战略,在产业、消费等方面找到安庆结合点、发力点;要聚焦工业化,锚定首位产业定位,同时紧盯产业链供应链中的短板弱项,集中突破,打通堵点;要聚焦城镇化,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以提升城市能级为重点,抢抓政策机遇,系统谋划一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要聚焦创新引领,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把安庆好山好水保护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聚焦公共卫生服务,紧盯疫情期间暴露出来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体系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积极主动抓机遇、谋项目、补短板,全面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魏晓明强调,此次会议也标志着我市正式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级要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班,在此基础上发挥好专业机构的智库作用,以专班为主,科学分工、快速行动、强化协调,确保编制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安报全媒体 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