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3760

 市委召开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

  魏晓明主持并讲话 陈冰冰出席



5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冰冰、张君毅、华克思、胡红兵、周东明、黄杰、花家红、陈社会出席会议,省委非公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周军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怀宁、潜山、太湖、迎江、宜秀5名县(市、区)委书记和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市委教体工委(市委高教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书面听取桐城、岳西、望江、宿松、大观5名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筑梦新区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经信局党工委书记、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以及19名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个专项述职,魏晓明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职尽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魏晓明强调,要夯实基层组织堡垒,总结固化基层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的好经验,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主心骨。要深化农村党建“一抓双促”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加强带头人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推深做实城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注重发挥网格长、单元长作用,持续巩固“一纵一横一清单”工作成果。要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开展好“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加大机关干部跨部门轮岗交流力度。要着力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统筹抓好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提升。

魏晓明强调,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深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动向县乡延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整改;要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注重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一线岗位发现表彰先进典型、选拔重用优秀干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

魏晓明强调,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过半”等重点领域抓好专项整治,完善长效机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应邀参会。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