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表时间:2020-05-21    阅读次数:3747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为我们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注重结合安庆实际、回应群众关切、聚焦问题短板,坚持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继续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法考核、市直单位述法评议,深入推行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对《安庆市实施林长制条例》等重点领域地方性法规,要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执行到位,使林长制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等制度体系,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聚焦法治安庆建设特色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影响力。公、检、法、司等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庆市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