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徽省侨联领导为安庆市作“一带一路” 建设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3835

5月28日下午,应安庆市政协邀请,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为市政协专题学习会作“一带一路”建设辅导报告。安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红兵,市政协副主席黄杰、洪爱敏、何家虎、程秋月、王晓辉,以及市政协秘书长张翼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各县(市、区)政协、侨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家虎主持学习报告会。 

杨冰在报告时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一带一路”由习近平总书记一手擘画倡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需要,是深化对外开放、在更大范围配置资源的需要,是应对外部挑战、提升国际治理能力的需要。“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凝聚了几千年的东方智慧,传达了全球治理的新理念。

杨冰介绍了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部署要求、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推进我省“一带一路”建设高度重视,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成果。通过抓实布局规划、合作项目、合作平台、交流活动,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政府服务保障、支持中欧班列营运做大做强、推进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等举措,我省进出口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境外投资快速增长,利用外资水平稳中有升,中欧班列较快发展,对外交流不断扩大。作为各地,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找准结合点,突出绿色理念,实行高水平开放,秉持共赢共享原则,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杨冰指出,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以侨为桥,形成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组织合力和工作合力。一是发挥政协组织凝心聚力、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政协委员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当好引导者、宣传员、咨询师。二是发挥海外华侨华人桥梁纽带作用。海外华侨华人是连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天然桥梁和纽带,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雄厚的经济实力、广泛的人脉联系、融通中外的文化优势,是可以信任的重要资源。三是发挥各级侨联组织独特作用。杨冰介绍了当前侨情特点以及省侨联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搭平台、建机制、造氛围等工作情况,他指出,省侨联将进一步加大与地方有关部门的合作,坚持以上带下、资源下沉,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为推进全省“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发挥侨力、贡献侨智。

历时两小时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联系实际,针对性和指导性都较强,受到与会者的肯定和好评。

在宜期间,杨冰会见了专程来宜考察的土耳其中资企业商会副会长张均跃、罗马尼亚华商联合总会执行会长许健。(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