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安庆外事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3769

6月3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2020年全省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等,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花家红、宋圣军参加会议。

  魏晓明对过去一年全市外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机制,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着力提高对外开放层次,努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魏晓明强调,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把境外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做好海外安庆籍同胞、留学生等政策解释和关爱帮扶,积极稳妥解决企业、学校外籍人员用工及返岗问题,为企业邀请外国专家来宜开辟“快捷通道”,支持外向型企业复工复产。要积极打造对外交流合作增长点。切实加强友城工作,细化“一城一品”工作思路,讲好安庆故事;突出重点企业、重要园区、重大项目、重点平台,扎实做好服务,深化开放合作。要围绕招商引资、招商引智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安庆商会建设,争取更多海外资源服务安庆经济发展。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形成重点突出、优势互补,分工合作、高效有序的外事工作新格局,推动我市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后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中共安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安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2020年我市外事工作要点。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