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市经开区、市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发表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3756

6月4日,市委书记魏晓明率队到市经开区、市高新区,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两大开发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改革发展和谋划“十四五”工作。市领导胡红兵、花家红参加调研。

在市高新区,普利制药国际高端原料药及创新制剂制造基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产品技术居全国前列,预计年底竣工投产,达产后年产值达15亿元。荷兰艾坚蒙公司投资的光固化引发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这家跨国企业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产品技术国际领先,一期预计年底投产。“为什么选择到安庆来?”“项目建设中还有什么困难?”“对我们园区的服务保障、生活配套有什么意见建议?”魏晓明在两个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不管是市领导还是园区干部都很专业,与我们沟通没有距离,工作效率很高,所以我选择了安庆。” 艾坚蒙亚太区运营总监方玉丽说,项目建设中也得到了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魏晓明听后说:“好企业,走得越好、越快,我们越支持。”他希望企业在把握市场形势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他还要求,市高新区干部要转变作风,扑下身、钻进去、当内行。要多听企业意见,为企业发展、职工生活提供更好环境。魏晓明还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泰恒化工项目现场,得知这个项目年底投产后,泰发能源将成为市高新区首家百亿企业,魏晓明要求部门、园区加强协调配合,大力支持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在市经开区楚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国内77GHz毫米波雷达最高研发及产业化水平的项目正在进行生产线设备调试,产品量产后能为自动驾驶、新基建等领域提供前沿技术输入。魏晓明仔细了解产品技术、资金保障、市场销售等情况。得知这家企业是由德国海归团队创办,魏晓明指出,安庆需要这样的企业、需要这样的人才团队。市直有关部门和市经开区要倾注心力、大力支持,真正让它扎根安庆、发展壮大。

  爱信(安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及时调整生产结构,产品即将投产,魏晓明了解情况后表示,在加快推动已有项目建设的同时,希望双方围绕新的市场需求和安庆产业布局,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新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动汽车电池包配套产品已经实现量产供货。魏晓明来到公司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得知环新集团还将在这里布局新项目,形成集聚效应,魏晓明说,环新集团作为安庆代表性企业,要不断开发新产品、完善产业链,实现自身发展同时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魏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市经开区、市高新区是全市经济主战场、发展主平台。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魏晓明强调,着眼“十四五”,两大开发区要进一步明确战略目标,找准发展路径,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打造长江中下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谋深谋实产业政策,再引入或强化若干技术水平高、关系全局的重大项目,推动“互联网+”、“智能+”模式广泛应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办法倒逼落后产能退出,持续做好为企业降成本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引进、培育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项目和企业,制定出台支持创新专项政策。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对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开辟专门通道,实行强有力的特殊政策。要构建开放式“双创”载体,出台政策支持科创型创业孵化,鼓励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组建若干创新中心。财政科技投入方式要创新,综合运用风险补偿、事后奖补、创投引导等手段激励企业加大投入。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防风险前提下推进金融创新,加快构建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公共信用信息与金融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完善金融服务体系。要完善产教融合发展政策和需求导向的职教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实化职教改革。要加强生态环保工作,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魏晓明强调,一流的开发区需要一流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级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理念更新、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实干之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开发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支持开发区发展的制度机制、政策措施,为两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期间,魏晓明还来到长风港码头,督导江豚保护区泊位拆除和码头修复保通工作,要求有效衔接拆除和修复工作,确保尽快完成“三策”整治。要强化港口安全管理,确保把港口管好、用好。(安报全媒体记者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