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3726

6月8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抢抓机遇、修炼内功,加快推动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谈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深刻感悟。花家红、杨林、王爱武、郑家齐、洪学农、顾玫帆分别结合安庆实际和本职工作,各有侧重作了交流发言。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尤其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髓、领会要义,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安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魏晓明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安庆实际,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突出“两新一重”,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项目,加快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挖掘发展新动能;要瞄准“全省第一”目标,深入实施“抗补促”专项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魏晓明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市,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纳入依法治市重要内容,全面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水平,确保民法典有力有效执行,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魏晓明强调,做好今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会干善干,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