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媒体采访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3803

日前,由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共同开展的“同心助力 决战脱贫”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在6月9日启动仪式的现场,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媒体采访座谈会,常务副部长王金凤主持会议,新华网安徽频道、央广网安徽频道、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安庆日报》、安庆广播电视台等6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

王金凤介绍了我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她指出我们始终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全市统一战线服务中心、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一直以来,统一战线大力弘扬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开展“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同心示范工程”活动中都积极作为,引导民营企业和台侨企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和公益扶贫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她表示将继续引导统一战线同心同行同频共振,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唐张喜、市扶贫办副主任王辉、 安庆胡玉美食品酿造公司蒋立胜和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汪爱萍、市农工党秘书长储登界做了交流发言,多角度介绍工商联、民营企业、民主党派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座谈会结束后,6家媒体下沉望江县、宿松县进行实地采访。

在望江,采访组先后来到漳湖镇回民村大棚种植产业扶贫基地、杨湾镇余埠村扶贫车间、联友汽贸公司扶贫点、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等处进行实地采访,充分展示了安庆市统一战线助力精准扶贫的成效和实绩。在宿松,采访组深入复兴镇、陈汉乡、趾凤乡,采访了侨企天地高纯溶剂有限公司、龙城集团扶贫点、红爱服饰产业扶贫点和“海联新农村卫生室”,多角度地展现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生动事例。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在新华网、央广网、中安在线、学习强国、东方头条、安庆之声、掌上安庆、安庆日报、安庆电视台等媒体进进行了宣传报道,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党派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