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深改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 研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3768

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深改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专家学者座谈会、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要求,深刻领会民法典出台的里程碑意义,全面、系统、持续学习民法典的内涵要义,切实推动民法典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抓好巡视巡察整改。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胡春华副总理在安徽实地督导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决战决胜之年各项工作。要聚焦整改清零,持续抓好“354+N”问题整改,确保扎实补齐短板。要用好“六稳”“六保”等政策机遇,帮助带贫企业主体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关键指标,加强“三户一体”帮扶,强化防范风险意识,扎实防范自然灾害、市场波动、产业安全、贫困人口失业等风险,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讲好安庆脱贫故事,营造决战决胜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联防联控等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慎终如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科学精准、依法依规细化防控措施,做好重点地区来(返)安庆人员摸排,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食品监测、加强农贸市场和医疗机构感染等防控管理,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当前要密切关注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部内涝、中小河流和水库防洪安全、山洪地质灾害等,针对性地采取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期间有关市、县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严守纪律底线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