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建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一调研组到桐城市调研

发表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3769

6月28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省委会主委李修松率民建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一调研组到桐城市调研。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红兵,安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凤,桐城市委书记徐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章周中,副市长王凯红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李修松一行先后前往嬉子湖镇蟠龙村、范岗镇新联村,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林青山、方代艮、姚小华、徐基明、周其敏这五户贫困户,入户调查致贫原因、收支情况,了解干部帮扶、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情况,倾听贫困群众心声,鼓励因病因残致贫户树立信心,努力通过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李修松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蟠龙湾田园综合体工程和范岗镇新联村扶贫车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修松在听取市、镇、村三级干部关于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后,充分肯定了桐城市委市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桐城市、镇、村干部对脱贫攻坚认识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采取措施到位,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要抓实产业扶贫,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立足产业基础,千方百计聚集各种力量来发展产业和特色种养业;要聚力就业扶贫,大力推进“在家顾家就地就业”行动,分门别类梳理市域产业,梳理统计用工缺工的情况,制定计划,根据企业用工需要有计划对农民工针对性的宣传培训,农民工就地打工,形成良性循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这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民建安徽省委共派出8个调研组,分赴安庆、黄山两市的14个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桐城市委办、政府办、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