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统战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384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增强支部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太湖县委统战部支委会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统战部党支部围绕“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主题,组织党员赴汤泉乡吴岭村开展“党建引领助脱贫”活动,参观村扶贫产业基地,并与村两委人员、扶贫工作队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支部书记王自鹏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脱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精做细扶贫措施;二要巩固好村级产业,想方设法开拓市场,持续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三要明确目的意义,各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要有所启发、有收获、有作为,不让活动流形式。会上,统战部支部党员现场认领了村文化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巩固发展等方面任务,真正从实际出发帮助吴岭村脱贫致富。

当天上午,统战部支部还走访慰问了吴岭村5名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开展一次“党史教育日”活动。6月30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到刘邓大军刘畈会议旧址参观。在刘邓大军刘畈会议旧址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通过详实的图片、珍贵的实物、生动的讲解,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重新感受老一辈革命者的坚韧意志、为民情怀和远大理想,感悟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深刻感悟了革命斗争的艰辛和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继承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争做政治硬、作风优、业务强的统战干部。

此次“七一”前后,统战部将组织开展上党课、主题党日、党史教育日、典型教育、“遍走访、问初心”、党的理论知识网上有效答题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党员干劲。(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