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我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3740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全省2020年老干部工作要点,研究我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深切关怀、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以敬爱致恭之心尊重、服务老同志,真心实意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健全完善服务管理长效机制,注重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作用,为安庆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做好长江禁捕退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长江禁捕退捕政治责任,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我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目标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集中半年时间全力攻坚,坚持“查、治、建”三环节一体推进,做到“七个到位”,确保如期实现“六无四清”,坚决打赢长江流域(安庆段)禁捕退捕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执纪问责,把长江禁捕退捕纳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风险防控重点领域,狠抓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生态意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切实形成长江禁捕退捕的浓厚氛围。(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