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全市“百企帮百村”暨助推林业经济发展二季度调度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7-06    阅读次数:3897

73日下午,全市“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暨助推林业经济发展季度调度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主持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商务局、工商联负责人汇报交流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研究调整市“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暨助推林业经济发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通报2020年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落实情况和抽查反馈结果。会议还研究通过2019年度安庆市“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考核情况和表彰意见,并讨论确定7月份拟召开全市“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暨助推林业经济发展推进大会议程和交流发言单位名单等具体事项。市扶贫办、林业局通报相关工作要求。

陈雅爱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百企帮百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暨助推林业经济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她指出,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省委、市委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和推进会议精神作为工作根本遵循。要“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确保“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质量。二是工作举措再明确。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民营企业都能履行结对帮扶任务。要加强跟踪调度,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确保每个企业帮扶实际效果。要加强台账管理,做到应录尽录,确保台账精准反映民营企业参与扶贫成果。要加强典型示范,充分调动民营企业的积极性,注重典型宣传,弘扬正能量,引导更多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中来。三是责任担当再强化。市直牵头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专人负责,主动对接服务,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将予以通报批评,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组织保证。(非公经济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