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中、高考期间部分时段城市道路禁止私家车上路行驶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0-07-08    阅读次数:3851

当前,正值中、高考期间,南方多地连续多天强降雨,多地纷纷开启“看海”模式“看海”模式开启,适航道路锐减,所有车辆集中避开渗水路段,汇合一起,造成拥堵,对中、高考考生安全、正点参加考试,形成较大困扰。

为此,建议在中、高考正式考试开考前1小时、开考后1小时,禁止私家车在城市道路行驶,具体建议如下:

、合理设置私家车禁行时段。在中、高考正式考试开考前1小时(今年适逢疫情,时间可以适当延长,比如考前2小时或者1个半小时)、开考后1小时,禁止私家车(除了城市公交系统、特种保障车辆、特勤车辆、公务用车、应急用车、有组织的爱心接送车辆外,其他都应纳入私家车范畴)在城市道路行驶。在此时段,确保城市公交系统(包括出租车)正点正常运行,保障参加考试的中、高考考生和送考家长,能准时赶赴考点。

、合法出台禁行措施确保令行禁止。目前,各地在中、高考期间,都出台了比如禁止噪音、禁止施工等有关举措,这些举措一般都是以所在地市、县人民政府令的形式颁布实施,可以把禁行命令一并发布。

三、加大宣传和处置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及时发布通告,广而告之;二是利用融媒体滚动播出,比如对私家车车主手机短信推送禁令,在融媒体定时滚动播出;三是加大对违反禁令的处罚力度,对违反禁令的采取顶格处罚、公开曝光等举措,形成有效震慑。储登界农工党安庆市委秘书长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