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岳西县检查调研防汛减灾救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力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发表时间:2020-07-08    阅读次数:3777

7月7日,市委书记魏晓明赴岳西县检查调研防汛减灾救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圣军随同。

6月初以来,岳西县出现连续降雨,降雨强度达到60年一遇,防汛减灾救灾任务艰巨。在店前镇店前村狮子口水库,魏晓明仔细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等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水位、泄洪、防汛责任落实等情况。得知近年来市县两级投入了350万元对水库大坝进行除险加固,防汛能力大大提高,经受住了连续强降雨的考验,保障了下游一万多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魏晓明指出,近年来岳西县不断加强防汛设施建设、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和干部作风建设,为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强化打赢持久战的准备工作,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保山河安澜、护百姓平安。

位于白帽镇白帽村、总投资3.75亿元的岳西县金鸡项目已基本建成、部分投用,魏晓明实地查看了饲料厂、青年鸡舍、蛋鸡舍和有机化肥厂,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生产销售等情况。得知目前该项目用工贫困劳动力占比达38%,通过不少于70%关联产业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增收,租金收益的90%以上用于扶贫,魏晓明表示肯定,要求一鼓作气做好后续建设、达产工作,带动更多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冶溪镇溪河村招商引资大力发展蚕桑产业,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模式,初步形成从种桑到养蚕、从生丝到龙头企业加工蚕丝被的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格局,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2400元;冶溪镇琥珀村打造乡村振兴坪山茶园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基地,推进种茶、制茶、茶旅融合发展,2019年茶叶销售收入1199万元,茶旅项目年吸引游客一万多人,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5000多元,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茶业专业示范村。魏晓明先后来到两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要求立足基础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强化政策支持,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调研中,魏晓明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岳西县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要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着眼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抓紧谋划“十四五”工作,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机制用起来,把现有资源潜力全部挖掘出来,拉高标杆,争创一流,精心绘就乡村振兴美好蓝图,推动乡村振兴在全省走在前列。(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