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抗洪抗灾过程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予关注

发表时间:2020-07-13    阅读次数:3852

农工党安徽省委社法专委会委员、安庆市政协委员、市农工党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师王文保反映:进入汛期以来,各地的抗洪抗灾工作正紧张进行。部分地区还为转移群众设置了临时集中安置点,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由于我国今年汛期降雨范围大、雨势强,抗洪抗灾过程中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必然对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洪涝灾害下,肠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等也容易传播扩散。因此对抗洪抗灾过程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予以积极关注。为此,特提出如下建议:

1、提高认识,抗洪抗灾过程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不能松,坚持做到抗洪抗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2、抗洪抗灾工作中,在做好医疗保障的同时,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尤其是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加强对抗洪抗灾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技术指导。

3、抽调部分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经过培训后进入抗洪抗灾一线,专业从事抗洪抗灾医疗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抽调非公立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应当比照其他参加抗洪抗灾人员的待遇,从抗洪抗灾工作经费中予以补贴。

4、参与抗洪抗灾一线的医务人员,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在做好医疗保障的同时,织密织牢抗洪抗灾过程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