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委统战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监管”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13    阅读次数:3832

7月11日,望江县委统战部分5个组分赴10个乡镇,实地走访县域内经政府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监管”专项行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贺治华率一组到凉泉乡,先后来到横山村梁国公庙、祈雨山广慧禅林及驼婆嘴永镇禅寺、团山村九良庙、壬占村头陀林,对各场所消防设施、食品卫生、殿堂陈设、功德箱摆放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乡村督促场所在限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 

   贺治华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宗教场所安全隐患问题,乡村两级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对排查出的消防、食品、建筑和人员安全隐患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针对场所整体卫生环境和日常管理中突出问题,贺治华强调:宗教场所要做到“四净三规范”(即殿堂净、厨房净、院落净、房间净,教职人员管理规范、财务管理规范、宗教活动管理规范),乡镇村两级要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宗教场所环境整治,并以此为目标推进今年宗教工作规范年建设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稳定宗教活动场所。(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