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齐抗洪 风雨同舟守家园 ——迎江区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18    阅读次数:3816

连日来,安庆地区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特别是迎江区新洲乡、长风乡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迅速行动,踊跃捐款、奔赴一线参与抗洪抢险,与全区人民携手共度难关。

    积极部署筑同心。汛情就是命令,区委统战部发出倡议后,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区委统一部署。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合力抗洪抢险事宜。各商协会召开会议,组织筹备防汛物资,安排企业职工组建志愿者队伍。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倡议书、汛情动态,让更多人知晓汛情、支持汛情、参与汛情,弘扬正能量。

    踊跃捐款暖人心。民建、民革、民进、民盟、九三等迎江基层组织,发动党派成员积极捐款捐物,为防汛一线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牛奶、八宝粥等物资,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还送去防治疾病的应急药品。全区商协会、民营企业家热烈响应,万利机电、华源工程、皖信人力、金华联、高乐家政、和华友聚星、新球家电、益圣超市及市宜商电子商会、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商会、区工业发展促进会等企业商会共捐款捐物约25万元。宗教界爱心人士也前往防汛一线慰问值守人员,送去2000元物资和1万元现金。

勇冲一线显担当。“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统战干部身影”、“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统战成员奋战在第一线”。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全部投入防汛一线,参加值班值守。民革迎江总支主委吴满红带领8个党派成员,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防汛一线。民建迎江区委主委邓郡在2小时内召集了20多名党派成员组成抢险突击队因来不及组织车辆,突击队员们各自骑着电动车,冒着大雨来到长江大堤长风段。

民建迎江二支部会员企业博信达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组织60人的突击队奔赴到大电厂抢救险情。民进十中支部会员姚顺、梁朝清主动请缨,奔赴防汛第一线参加突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商会、区工业发展促进会分别组建45人、20人的志愿者队伍,根据汛情需要,随时准备上防汛一线。(迎江区委统战部 撰稿人:江娅娜)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