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众志成“堤” ---记农工党党员朱戈参与防汛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20    阅读次数:3820

7月18日,农工党党员、安庆市立医院急诊科医师朱戈作为农工党安庆市委防汛突击队队员,参与了海口镇广成圩的防汛值守巡查工作,是农工党安庆市委防汛突击队中最年轻的队员。

19日,农工党市委连线朱戈,请他说说参与一线防汛值守巡查的有关情况。

他欣然介绍道:大观区海口镇广成圩是我们的值守点,这里紧挨长江水面,一眼望去,远处的小树都早已被洪水淹没,当地水位已逼近历史最高水位。但是在数十公里的堤坝上早已立起了一个个“红色堡垒”,当地村民由当地村干牵头自发组织分批次值守,同我们一起守卫着这座“生命之堤”。

在值守的卡点有2座帐篷,28个人,800米河堤,看似不多的数据背后的责任重大。我们4-6人一组,每2个小时进行一次巡查,我们需要观察水位的变化,需要发现零星的渗水点有无冒泡现象,有无管涌险情;我们的足迹务必要踏足辖区的每个角落,我们的目光务必要投射辖区的每一个阴影,如此方能确保大堤万无一失!

当被问及他的实际感受时,他说:短短的巡堤路线虽不长,但穿着厚重的雨具与胶靴,踩在泥泞不堪的乡野小路,仍然是汗流浃背,但是无论是什么天气,都阻拦不了我们巡值人员前进的脚步。七月的天,上午骄阳似火,下午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不足20平米的帐篷是我们仅有的避风港,棚外仍然有我们的值班人员在仔细查探,不畏疾风骤雨。在避雨的间歇我与村民们闲聊了起来,他们告诉我这次洪灾比近些年都要严重,可是他们却比往年更加有战胜洪水的信心,不仅因为在最近的几年中这段原本老旧的堤坝得以重新加固,堤坝上从头到尾立起了一盏盏照明灯,以往各家自发组织看守用的薄膜棚子变成了救灾应急的专用帐篷,帐篷内有政府配发以及各地爱心人士捐献的救灾物资;还有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日夜巡查,有专业救灾人员随时处理突发事故,有镇上学校驻扎的71军将士随时待命,可谓固若金汤。

“我们都是自愿值守,这座大坝的背后是我们的家。”村民们的言语是如此的单纯质朴!

当被问及他的心愿时,他希望:一方有难,八方来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堤”。(储登界)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