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对部分公园步道修缮并划设距离标识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3840

安庆市有很多开放式公园,这些公园内大多设有距离较长、路况较好的健身步道例如皖江公园环东大湖步道、新河公园沿河步道以及基本完工秦潭湖公园环湖步道等。部分步道甚至已经成为市民慢跑、散步的热门打卡地点。例如皖江公园环东大湖步道长度恰好约五公里,很多市民自己沿步道环湖一周轨迹图发在朋友圈,作为自己一次有效锻炼的见证。这对于培养市民的健身习惯、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都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

但目前公园步道还存在一些亟待提升之处,如环东大湖步道存在以下问题1、其西侧约500米长度与湖心路并行,部分地砖存在破碎、地砖下空洞的现象导致环湖慢跑、步行市民路况不好而行走在慢车道、草坪上甚至是在慢车道逆行,一定的安全隐患;2、部分路段路灯晦暗不明,冬季开灯迟关灯早对于早上六点之前晨练晚上八点之后夜跑的市民存在安全隐患。新河步道由于修建时间较短,设施完好率较高,问题较少但也存在部分木质桥面松动的问题,建议管理部门及时跟进修缮另外,安庆市的公园步道都没有划设健身步道标识线而国内其他大中城市,甚至包括省内的淮北等中小城市公园步道,都有健身步道标识线设置健身步道标识线不仅能使健身人群对自己的运动距离有一个较为准确的估计,同时引导游客具有积极作用。

为此市民进建议:

针对健身人群较多、路况较好的环状步道进行修缮并划设步道标识线:

一、根据大部分沿健身步道锻炼人群的习惯,完善路灯设施、整治不适合健身慢跑健走的路段。

步道划设荧光步道标识线。

1、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对前述几条环湖、沿河步道喷涂具备一定弹性防滑性的涂层既能美化步道,又有利于进行锻炼的市民的安全。

2、对步道划设起始点和距离标识。前述几条步道为例,东大湖步道可以将位于湖心路的西入口为起点新河步道可以以文苑路新河公园或新河路-龙眠山路口处为起点每隔200米利用荧光涂料划设距离标识线每隔1千米设立距离标识牌用以标识距离热量消耗;步道全程设置引导箭头提醒锻炼休闲市民当前运动路线和方向同时荧光标识线方便游客早晚间行走。

假如能够划设、竖立以上标识线、标识现有步道进行修缮,相信不但能够方便游客游玩、促进全民健康运动的发展,一定会丰富上述各景区的人文景观,对促进景区文化发展起到相当的作用。   (叶璟 民进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