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陈冰冰在怀宁县调研企业发展时强调 统筹兼顾做好防汛救灾与经济发展工作 推深做实“四送一服”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3739

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汛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7月20日下午,市长陈冰冰到怀宁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统筹兼顾做好防汛救灾与经济发展工作,推深做实“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陈冰冰先后走访了绿色食品工业园、纸塑产业园、磁电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专业园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运作模式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园中园”发展模式。他指出,近年来怀宁县在工业经济发展上用心用力,坚持产业链招商、综合体招商、园区合作共建,首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并且形势见好,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产业延链、补链、壮链文章,大力引进直接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和行业内头部企业,推动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陈冰冰认真听取了上峰水泥、永恒动力、芊芊纸业、独秀山蓝莓等7家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介绍,仔细询问企业市场巩固和拓展情况,并征求要素保障方面工作建议。他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落实以丰补歉生产计划,不断填平补齐生产能力,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骨干企业要着力扩大产能、加大技改投资,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稳步升级。新招商引资企业要着力开拓市场、提高生产效率,尽快达产满产。外贸企业要树立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两条腿走路”,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盯紧上下游配套和区域性市场,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农业产业化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业体系重点解决“生产什么”的问题,大力推进农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生产体系重点解决“怎么生产”的问题,广泛应用现代装备、现代科技、现代生产方式;经营体系重点解决“谁来生产”的问题,积极培育“公司+农户”、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


陈冰冰要求,要推深做实“四送一服”专项行动,采取针对性举措保障企业健康发展,针对共性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针对个性问题,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外围条件。要持续深化政府平台市场化改造,增强内生动力,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全面提升竞争力,让开发区真正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记者  江露露)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