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潜山市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毫不松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发表时间:2020-07-24    阅读次数:3737

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魏晓明深入潜山市天柱山镇,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扶贫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宋圣军随同。

一线天香茶叶专业合作社承包天柱山镇茶庄村230亩茶厂及流转天寺村80亩山地,发展茶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魏晓明沿着山路边走边看边问,与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交谈。得知去年旱情和今年疫情汛情对茶叶生产有一些影响,魏晓明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帮助合作社做好灾后恢复,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

2018年,林庄村村民潘结友夫妇开办了农家乐,去年年均接待300多名游客,营收6.5万元,还带动了2名贫困户就业。魏晓明一行来到农家乐,了解今年经营情况,得知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农家乐收入只有2万元,但是夫妇二人对下半年很有信心,魏晓明勉励他们优化服务,吃好天柱山旅游饭,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民宿、农家乐制定统一服务标准,推动行业整体提升和健康发展。

随后,魏晓明与基层干部和已脱贫户在一起座谈。“现在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今年的疫情和汛情对你们有没有影响?”魏晓明向已脱贫户徐世江、储成付和王葛松一一询问。看到他们对党充满感激、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露出欣慰的笑容,祝大家生活越过越好;要求各级继续做好工作,确保他们稳定脱贫。

在认真听取市扶贫办、潜山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后,魏晓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地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关键指标,加强“三户一体”帮扶,充分考虑疫情、汛情等变量,毫不松懈、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取得更好成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当前要把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及时跟踪汛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影响,迅速把补丁打上,确保不留瑕疵。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总结脱贫经验,讲好脱贫故事,营造决战决胜浓厚氛围。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