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市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20-07-24    阅读次数:8173

7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22日,市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聊心得、谈体会、说感想,引起热烈反响,产生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铆足干劲、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做企业、干事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鼓舞士气,坚定发展信心

“习总书记对市场主体的高度肯定,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倍感鼓舞和温暖。”安庆飞凯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晓生说,“特别是通过这次疫情,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力争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安庆环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曹立新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拓展国际视野,对环新集团启发很大虽然目前经贸摩擦加剧,但我们要保持开放眼光,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强对外合作,引进项目投资。”

迎难而上,实现更大发展

小龙山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龙道权说:“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尽管疫情给企业带来了不利影响,但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我们搭建了银企合作桥梁,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我们走出了困境。未来,我们将加大投资规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虽然疫情对酒店行业冲击较大,但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了奔头,也有了劲头,激励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创新局。我们相信,在各级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我们一定能克服疫情影响,取得更大发展。”温州国际大酒店负责人汪静说。

    主动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今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庆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全市1398个商(协)会、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捐款捐物,累计达5136万元,参与数居全省第一,捐资额全省第二,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在这次疫情中,安庆泰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80万元人民币。公司董事长丁爱国说:“正如总书记所说,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此次疫情事关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作为本地企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虽然不能在疫情一线战斗,但我们也能尽一份绵薄之力,担当一份自己的责任。”

安徽青园集团董事长、安庆市五金机电机械商会会长叶青也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无私捐助。他表示:“总书记指出,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面对这次疫情,我们企业家要和全市人民一道,上下一心,全面抵抗疫情,为抗击疫情出资出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工商联)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牢记嘱托谱新篇 勇担使命建新功 —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