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闻“汛”而动 践行担当

发表时间:2020-07-27    阅读次数:3820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和长江中上游洪水影响,长江干支流全线超警,安庆多处内湖圩水位居高不下,形势严峻。土生土长的安庆人汪运世用他自己的方式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做为一名致公党员,他时刻牢记“致力为公”的宗旨,在当前汛情严峻的形势下,积极加入致公党安庆市委防汛抢险突击队,深入防汛一线,风雨中前行,黑夜里坚守,观察水情、巡查堤坝、检查管涌、除草清障……与抢险突击队成员和当地干群轮流值守,时时刻刻守护着大堤防线,筑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当他看到部分民房被洪水淹没和浸泡,十分忧心,为避免刚刚脱贫的百姓因灾返贫,因灾致贫,将“两不愁”中的“住”不愁贯彻到底,他认为应在灾后对被水浸泡的民房启动安全检测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维修或重建,并形成社情民意调查报告及建议,承担起致公党员建言献策的使命担当。

做为一名法律人,他既是安徽启延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又是一名律师,承担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法律公平正义的职责。从古至今,法律都起着保障社会稳定和推动社会发展的作用,而脱贫攻坚亦能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他眼看着家乡人民脱贫后又遭灾,部分民房因被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马上向受灾较重的安庆市大观区广成圩安源段和迎江区安广大堤大桥街道段群众捐款1元,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马剑 致公党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