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徽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向安庆市捐赠防汛救灾物资

发表时间:2020-07-28    阅读次数:3902

 连日来,安徽省各地的洪水灾情牵动着我省青年归国留学人员的心,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抗洪防汛救灾公益行动,奉献爱心,汇聚力量参加捐款,共同采购救灾物资,为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展现了青年归国留学人员的社会担当和爱心。
    7月27日下午,安庆市侨联接收了一批来自“防汛救灾安徽青年海归留学人员在行动”公益团队共同采购捐赠的市场价值近7000元的矿泉水、方便面慰问物资,该公益行动由青年归国留学人员:高远、苗萍萍、刘晓、李晓旭、胡加喜、徐聂欣、王墨峥、胡雪等支持开展,同时英国海归企业中原快运安庆分公司为此批物资免费提供运输支持。
    安庆市侨联主席余玉金、副主席李松柏及时防汛救灾物资转交到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江堤防汛先锋值守点,与值守人员一起搬运捐赠物资,慰问当地受灾群众和抗洪一线人员并带去归国留学人员的亲切问候。
    安庆市侨联高度重视留学人员联络联谊工作,经常性与青年归留学人员保持联谊互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爆发时,许多留学生返乡,市侨联迅速走访各医学隔离观察点,向每位集中医学观察的返乡留学生发放食品、矿泉水,委托隔离点工作人员为留学生提供防疫相关政策措施咨询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和安抚,确保他们安全平稳渡过医学隔离期。国内疫情发生期间,留学人员积极捐赠防疫物资,支援安庆抗击疫情。在支持安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救灾中,青年归国留学人员持续发挥力量为家乡提供物资支持。(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