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佛教界慰问烈士后代并瞻仰革命先烈

发表时间:2020-08-06    阅读次数:3886

84日,太湖县部分佛教界人士前往天华镇看望革命先烈后代并到革命烈士墓瞻仰先烈。

天华镇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后的重要战场。1947年底,太湖县委原书记岳中林等人在天华一带活动,突遭国民党反动派围剿,刘荣宗、詹啟和等八名战士(革命群众)不幸被捕,次年牺牲。

在刘荣宗、詹啟和烈士后代家中,佛教界人士向烈士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与烈士后代追忆先辈事迹、追思崇高风范。看到老人们心情愉悦、身体康健,佛教界人士纷纷祈福,祝愿烈士后代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随后,佛教界人士来到天华镇的革命烈士墓,聆听先烈事迹,瞻仰革命英雄。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佛教不断健康发展,作为佛教界的一员,更加感念国家强盛带来的荣耀,佛教界人士将不忘初心、爱国爱教,为全县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慰问活动,太湖县佛教界共向该镇所有烈士后代家庭捐赠现金4200元,大米和食用油若干。(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