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进会员杜建军主持安庆市2020公议改革后首例行政处罚案件公议

发表时间:2020-08-10    阅读次数:3938

8月7日下午,民进迎江综合一支部主委、市司法公议员杜建军在迎江公安分局四楼会议室参加并主持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活动,市公安局法制科、迎江分局相关负责人、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

此活动是安庆市2020公议改革后首例行政处罚案件公议。提请公议的5起治安处罚案件分别由大南门、双井街、滨江、龙狮桥派出所上报,均系日常的物管纠纷、邻里商户纠纷、司乘纠纷引发,违法情节尚不严重,但造成了社会治安不良影响,公安机关多次组织当事双方进行治安调解,但是当事双方均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经过案件承办人介绍案情、提问解答、解读调查证据、说明处罚依据,杜建军等公议员从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处罚是否合理,依据《行政处罚法》、《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提出了公议意见,对其中两起处罚偏轻案件建议加重处罚,对其中一起处罚过重案件建议减轻处罚,他指出治安处罚不仅要准确适用法律,还要考虑案件处罚后的社会效果,杜建军所提意见得到了办案人员充分认可。(杜建军)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