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率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考察

发表时间:2020-08-11    阅读次数:3714

8月4日至7日,市委书记魏晓明率队前往无锡、苏州、上海等地招商考察,马不停蹄走访企业、对接项目、促成合作,全力以赴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圣军随同。


高端装备制造是我市首位产业之一,也是此次招商的重点。在江苏,魏晓明一行先后到海鹰企业集团、无锡朗贤轻量化科技、太仓志霖液压机械等企业考察。海鹰企业集团是中国第一家水声设备制造企业,其旗下海鹰医疗科技是专业从事医用超声治疗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数字黑白B超和多普勒彩超市场前景广阔。作为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模具设计制造的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无锡朗贤轻量化科技的轻量化模具在国内同行业排名前三。致力于研发高效率、低能耗油电混合系统的太仓志霖液压机械,产品技术水平位居行业前列。每到一家企业,魏晓明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对企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就有关项目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他要求,园区和招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力促项目尽早落地投产达效,推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在上海,魏晓明还拜访了某欧美高端精细化工公司,该公司是全球化工100强企业,全球五大高端工业涂料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双方就有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


招商考察途中,魏晓明强调,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是安庆发展的重大机遇,也重塑了招商引资新格局,要抢抓战略机遇,聚焦长三角地区加大精准招商力度,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要增强发展首位产业定力,紧盯产业链、创新链,聚焦“卡脖子”环节、数字经济等引入技术水平高、关系全局的重大项目,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优化招商体制机制,推广市经开区招商模式,强化人员力量配备,提高招商实绩实效。要加强工作调度,定期对各地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画像并通报,推动形成城区和各县(市)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