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宜秀区佛协召开全体理事会及换届工作筹备会

发表时间:2020-08-13    阅读次数:3880

8月12日下午,宜秀区佛协召开全体理事大会及换届工作筹备会,区佛协全体理事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向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长刘晓燕到会指导。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讨论通过区佛协第四届换届工作方案,通过第四届秘书长人选。会议采取民主推荐方式产生佛协第四届常务理事11名候选人。

会议要求,全区宗教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宗教事务条例》、《中国佛教协会章程》、《宜秀区佛教协会章程》为依据,高举“四个维护”和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发扬民主和依法办教有机统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以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为原则,选配出德才兼备、结构优化的好班子,以增强区佛协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三是通过换届,进一步加强区佛协的组织建设,明确我区佛教界适应社会主义社会的新目标与新任务,团结广大信教群众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四是持续开展佛(道)教商业化治理,重点围绕商业资本介入、投资或承包经营宗教活动场所;非宗教活动场所假借佛教道教名义开展活动、谋取利益;乱建宗教活动场所,狠抓问题排查、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制止和纠正佛教道教领域的各种乱象,切实维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秩序,积极引导佛教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向全体理事报告了第三届区佛协财务审计报告。并开展了区佛协第三届领导班子任期考核民主测评及常务理事任期考核民主测评工作。(宜秀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