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21    阅读次数:3874

8月20日,安庆市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来自全市75名伊斯兰教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红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时民,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市级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胡红兵对市伊斯兰教协会四届领导班子五年多来为全市经济发展、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处在这个关键之年和发展时期,需要包括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市伊协和穆斯林群众要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自觉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力维护我市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安庆市伊协第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安庆市伊协第四届常委会财务报告、安庆市伊协《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产生了安庆市伊协新一届理事会,马健当选为会长,姚永敏、马杨忠当选为副会长,姚永敏兼任秘书长。

张时民在闭幕会上对新一届伊协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发挥伊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二要继承和弘扬伊斯兰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三要继承和弘扬市伊协注重自身建设的优良作风,增强对广大穆斯林群众的感召力。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