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送法进企业”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在安鑫公司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3836

8月25日,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台联、安徽中天人律师事务所联合组织开展的“送法进企业”暨《民法典》宣讲活动,在安踏集团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黄超,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曹进凯,市台联会长方希琳,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兴、行政总监唐宴等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港澳台侨科负责同志、台胞台属企业负责人、市台联帮扶的企业负责人、安庆城区台联理事参加了活动。宣讲活动由市台联会长方希琳主持,邀请安徽中天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台联副会长崔爱国主讲。

崔爱国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从民事、劳动、刑事三个方面,根据疫情防控特殊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现实需求,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广大台胞台属企业讲述了新冠疫情形势下常见的法律问题,助力企业度过难关,合理规避法律风险。讲座既有理论高度,有实践深度,既有法律条文的解读,有案例分享。同时就《民法典》编纂的意义、过程、主要内容、效力等进行宣讲,宣讲活动受到与会者一致欢迎和好评。

方希琳在主持中强调,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暨《民法典》宣讲活动,市台联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安徽考察时发表的重要指示以及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正在开展的全市经济发展督查指导专项行动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企业“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又是围绕服务六稳”“六保积极搭建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能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浓厚氛围的有效途径;也着力服务台胞台属企业在疫情情况下更好地依法经营,帮助企业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依法维护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的职责担当

这次宣讲活动,还现场解答了个别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发放了台胞台属企业法律服务联系卡。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家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市台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