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考察杭州良渚文化村时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补齐服务短板 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发表时间:2020-08-28    阅读次数:3768

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魏晓明率队前往杭州良渚文化村,参观考察城市片区建设情况。市领导黄杰、宋圣军,中化建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苏中友、市资规局负责同志随同考察。

  良渚文化村顺应地形,将可开发土地划分为尺度适宜的八个组团,包括一个旅游核心区和7个居住区,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打造文创产业集聚地,以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为原点培育了“大屋顶文化”,逐步形成多维度、模块化、可复制的文创产业平台,还构建了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通过随园嘉树、随园护理院、随园之家三大业务实现养老服务闭环。魏晓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良渚文化艺术中心、随园嘉树养老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运营、业态培育、经营发展等情况。魏晓明指出,良渚文化村通过政企联合开发模式,注重发挥企业在整合配置资源、建设运营小镇、满足居民多样化等方面作用,推动生态生活生产“三生融合”的发展思路,值得充分学习借鉴。

  魏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补短板强服务提品质,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加快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不断丰富城市业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加快推进城市片区开发,把城市建设与地方文脉、史脉、地脉有机结合,注重保护与开发相结合,着力引入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既彰显特色元素,又留住历史记忆。要强化规划引领,积极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经验做法,结合安庆实际,系统谋划、科学规划,做到谋定而后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