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时强调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庆样板

发表时间:2020-09-02    阅读次数:3767


9月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姜奎堂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最新发展两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魏晓明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庆样板。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好长江生态环境治污、治岸、治渔“三治”之路,推进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申报建设,打赢长江(安庆段)禁捕退捕攻坚战,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要在圆满完成“十三五”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十四五”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既一以贯之、一任接着一任干,又根据阶段特点实事求是、科学谋划。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及时总结宣传,提高全民环境意识和群众获得感。

魏晓明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